偷玩手机被发现

作者:蔡逸哲 时间:2022-06-17

今天晚上,月黑风高,爸妈不在,手机还在,不用说这个晚上一定是我耍手机的大好时光。

在十分钟前,我接到爸妈的通知,他们说:“蔡逸哲,今天晚上爸妈去别的地方吃夜宵,早点睡,有事情手机放那了,自觉一点,别玩!”说完就走了,我心想,这也太好了吧!兄弟们一起嗨起来,放纵起来。我马上跑去拿到手机,估摸着爸妈去吃宵夜,肯定会喝酒,现在9点,他们去要3小时,至少得12点回来,这样我有足够的时间玩1个小时刷视频,王者一局35分钟,可以玩两局,现在段位,白银2上个黄金不是事;还有1小时玩和平精英,一局25分钟,可以玩三局,现在段位黄金3可以打到黄金1。一切估摸好后,我又打开了暖气,制造出暖气把手机烤热的假象,万事俱备打开了手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知过了多久,门外有鞋子发出的脚步声和开门密码发出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上,我马上将手机放回原位,流出口水滴在枕头上,揉眼睛,这样更能制造出我睡得很香、很熟的假象,心里不得不暗自说我怎么这么聪明。

很快妈妈和爸爸走进我的房间,看看我有没有睡,他们把我叫了起来问:“蔡逸哲,睡了没有啊?手机呢?”我假装睡得很香,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看着他们说:“手机在床头柜上,这么晚了,还来打扰我睡觉,烦人。”她拿了手机:“你这小聪明要是放在学习上该有多好啊?你把手机放在暖气旁是为了制造手机发烫的假象,可是角度摆错。还有设置手机从九点到十二点根本没停过。电量也从一百到了三十格,你怎么解释?”我对妈妈说:“是的,你都猜对了行吧!”我不服气地扭了扭头,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啊,你要懂得自觉啊,晚上玩手机对眼睛不好,对身心也不好。孩子啊,做一个自觉的人对你会有好处的。”

听完妈妈的话,我像是被猛击了一下,我不是一直想做一个了不起的人,如果连这点自制力都没有,还谈什么理想呢?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玩过手机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