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妮的旅程观后感800字

作者:李从羽 时间:2021-04-17

一天晚上,爸爸陪我和弟弟一起看了一部电影——《芬妮的旅程》。这是一部波兰电影,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75周年而拍摄的纪实性儿童剧。

小主角芬妮是犹太人,她和爸爸妈妈生活在法国巴黎,日子过得很幸福、快乐,可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噩梦打破了生活的平静。

德国人开始杀戮犹太人,芬妮的父母无奈之下把芬妮送进了庇护所。芬妮在庇护所里结交了许多犹太人朋友,日子过得非常安适。可德军不断扩张势力,由于别人的举报很快找到了这里。我认为做一个善良的人是那么重要呀!芬妮又被迫搬去法国的另一个寄宿学校。那里的老师为了让芬妮和她的朋友们不露馅,给他们改了名字。在这里,芬尼每天要照顾自己的两个妹妹,每天晚上哄着她们入睡,其实她自己也是个孩子。联想在现实生活中,自己和弟弟经常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就争吵,每次都是弟弟让步,事情才算结束。一想到这,我感到很惭愧。

在那个寄宿学校,芬妮交到了一个大朋友,大朋友教她如何防身,保护自己。教她躲子弹时,要用“S”字跑,要沉着冷静。

不巧的是,又有德军找到了这里,芬妮别无选择,老师把他们分成若干个小组,一组十人,从此芬妮和她的朋友们踏上了危险的旅程,目的地是瑞士。

在这期间,芬妮曾和她的朋友们被德国人抓了起来,逼他们说出实情,不然就不给饭吃,令人敬佩的是他们就算挨饿,也不肯说出实情。这个情节触动了我的心,他们坚强不屈的精神令我震憾。后来他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逃了出来,继续向一个和平的国家——瑞士进发。

他们一路翻山越岭,却仍有德军在追赶。终于,他们来到了边境,可就在这时,德军又追了下来,但最小的那个孩子落下了。芬妮奋不顾身地跑回去,抱起她往前奔跑,可德军一直朝她开枪,她想起那个大朋友教她的“S”字形跑步方法,这才成功逃到了瑞士境内。

在他们逃亡的路上充满了艰辛、饥饿、疲惫、绝望……但他们仍然没有忘记保持微笑,没有改变童真的天性。想想自己却经常会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人或事而愁眉苦脸是多么不应该呀!

芬妮的勇敢智慧、奋不顾身有担当的精神,触动了我的心,我觉得自己生活一个这么和平的年代,非常幸福,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可以为祖国做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