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探案3观后感作文600字

作者:殷凯璇 时间:2021-03-06

在《唐人街探案3》中,有一句话,“你永远也不要低估人性,即便在看似铁规则中,依然有人冒着生死的危险,抱着侥幸心理去闯红灯。”

电影中,秦风和唐仁到东京去破一次密室杀人案,在破案时,死囚犯村田昭绑架无辜的小林杏奈,让他们通过几道考题。前几关都很顺利,可到最后一题,要求是数清经过十字路口的人一共有多少?那是全市最繁华的十字路口。第一次秦风失败了,第二次终于数清了,但是红灯亮起时,四个行人手拉手,闯了红灯,再次失败。最终,秦风利用人性,在十字路口中央撒起了钱,所有的人都开始捡钱,没有人再去过路口。

秦风因人性输了第二次,但也因人性赢了最后一次。规则建立的目的是为了约束人性的弱点,但人性总在试探和挣脱规则。在面对巨大诱惑时,人很容易失去抵抗,人性中的贪婪会彻底挣脱理性的约束,喷涌而出。

一个细节就突出了整个电影的主题,整个案子也是揭露了人性的丑恶,贪婪和无奈。

当秦风和唐仁找到被绑架了的小林杏奈,才发现是Q组织想要陷害秦风,让他在无辜的小林和死囚犯之间做个选择。只有秦风把死囚犯推下高台,才能救小林杏奈。但是秦风没有下去手,最终,村田昭自己倒了下去,来诬陷秦风,虽然不是秦风把他推下去的,但警方还是铐走了秦风。

此时影片里的另一个人物渡边胜,是小林杏奈的亲生父亲,因为在小林杏奈幼儿时抛弃了她们母俩,被小林长大后陷害。最终小林杏奈被揭穿,但小林杏奈在法庭上的转身离去,留给渡边胜的是无尽痛苦和忏悔。

当金钱和贪欲占据人的躯壳,灵魂就变得分文不值,这就是人性,人总会经历一些挫折和选择,在爱,良知与道德责任的天平上,一旦天平倾斜,就难以扶正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