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意义的生活读后感

作者:彭佳怡 时间:2021-01-09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读《最有意义的生活》有感

暑假里,捧着叶圣陶爷爷的《稻草人》,我嘴里常常哼着这首歌——“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它们是谁?哈哈,就是叶圣陶老爷爷笔下的小青石和小黑石,这个暑假里,它们慢慢地走进了我的心。

这两块石头是被山水冲到滩上来的,它们天天在地上躺着,仰望天空,跟蟋蟀、蝴蝶玩耍,与小花儿、小草儿做伴,感受柔和的微风,享受和煦的阳光……但是小青石却觉得太乏味了,它想跟蝴蝶一样,自由飞翔;也想跟家乡的水晶、玛瑙一样,过有趣的生活。

终于有一天,石滩上来了一群工人。他们推着车,将河滩的小石头一铲一铲地铲到车上,小青石和小黑石也不例外。可一个小意外,小黑石滚到了草丛里,只剩小青石了,它踏上了一段未知的旅程!

被带走的小青石与沙和水泥混一起被搅拌起来,经过了好多道“工序”,它感觉自己变硬了,可事与愿违,小青石并没有成为姑娘的发簪、哥儿的纽扣,而是成为了铺路石!但它明白,它不属于任何人,它属于大众,它不再羡慕水晶和玛瑙了,它知道:它过的是最有意义的生活。

合上书本,我浮想联翩。我在班级里是个“乖宝宝”,虽然各方面都很优秀,但我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班级里的大事小情总是抛诸脑后,空有个班干部的名号。但读完这个故事,我决定得像小青石一样,过有意义的生活——为同学、为班级、为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

之后,我尝试改变自己:每天早晨,我都会早早地来到班级,和管理同学一起提醒卫生工作,做好晨读;当同学学习遇到困难时,我会积极地帮忙指导;每每看到老师需要小帮手时,我都自告奋勇……慢慢地,我发现我的学校生活更加有趣了,相比之前“独学而无友”时,有意义多了。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深深地埋在泥土之中……”我愿成为班中的小青石,过最有意义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