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圣陶的资料简介

作者:侯增硕 时间:2021-04-09

说起叶圣陶老先生,想必大家都熟悉吧!他是一名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优秀学者。

叶圣陶老先生做事一丝不苟,一点也不肯放松,当别人拿稿子让他看时,他总会十分认真去提出每一处不好的问题,也会提出修改建议。叶圣陶老先生最厌恶只抄,空谈,不写自己观点的人。叶圣陶老先生力求完美,修润课本时不耻下问,当别人修润完以后,他觉得不妥的地方总是要改的,不过仿佛不是他作主,只是那修润的人作主。叶圣陶老先生要求写”对话”,写完之后,还要大声地读出来,让另一间屋子里人听到。我认为,叶圣陶老先生还是一名谦虚的学者,他从不摆前辈的架子,也不用自己的威望逼迫人家,到处去炫耀,不论职位高低,只要送到他这里的的文章,他总是要看的,一句一字地更改,甚至描标点,他替别人做了他人该做的事,真是名优秀、学识渊博的读者啊!

叶圣陶老先生也是一名好客、懂礼节礼貌的人,当有人千里超超、风尘仆仆从远处来看望他时,他总是十分客气,当告别时,他坚持要穿过门送客,即使到了晚年,不能下床的时候,依然拱着手说:”谢谢,谢谢!”记得有一名先生去看望他,他不在家,于是留了几行字,第二天就收到了叶圣陶老先生的道歉信。

一个优秀、律己、伟大的学者——叶圣陶。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