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450字

作者:高子印 时间:2021-04-12

不怕困难,争取希望——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鲁滨孙的船刚出海就遇上了大海浪。海浪把船掀翻了,只有鲁滨孙幸运地漂到了一个荒岛上。他去大船上寻找生活物资,再运到岛上。在荒岛上经历种种困难,结识了一位叫“星期五”的野人,最终经过了28年2个月零19天,终于返回了大陆。

鲁滨孙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鲁滨孙面对困难一点儿也不害怕,而是努力争取希望,在一个没有任何食物和住宿的地方勇敢地生活下去。白天到外面寻找造房子的东西,为避免野兽的袭击就睡在大树上。

还有,他的动手能力极强。每天搬货物,在树上造房子都不在话下。他用木条搭成一个框架,再在外面铺上草。里面的桌子、椅子也是用木头做的。他还用一条条竹管拼接成下水管,这是为了防止房子内积水。他在岛上生活那么多年都能生存下来,而且过得还不错。

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要像鲁滨孙那样,遇到各种问题都不要慌乱。慌乱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要保持冷静,积极地想办法,制定全盘计划,然后有条不紊地去实施。这样就会摆脱困境,学会独立做事,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也能解决问题。这样当你孤立无援时就不会被动。

鲁滨孙靠自己的双手和大脑独立在荒岛上生存了28年,真是一部传奇!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