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跳蚤书市

作者:蒋睿 时间:2021-06-07

昨天和前天我们参加了跳蚤书市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受益匪浅。

我带了十三本书到跳蚤书市去卖。本打算一本书卖三元,十本书卖五元,一本卖十元,一本卖十五元,买两本抽一次奖,买四本抽三次奖。一开始这样子卖书,竟没有一个人买我的。我心想:为什么我的书一直卖不出去呢?难不成是价格太贵了?想到这儿,我马上降价,吆喝着:“清仓处理,清仓甩卖,全场两元钱,全场两元钱,买两本书还可以抽一次奖,买四本书可以抽三次奖,你们来我这儿买,可是赚大发的啦!”就在这时,一个“暴发户”走了过来,将我的十三本书统统买走,还抽了九次奖,看着手里除去本钱的二十六元,我得意的不知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心想:哈哈哈!回去我妈一定要表扬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一路“春风得意马蹄疾”得往家跑,简直是逍遥又自在。

回到家后,我跟妈妈报告了这一“喜报”,没想到,妈妈冷不丁说了一句:“你亏了八十元。”What?我心想:我没有听错吧?八十元!那是一笔多大的数目啊!妈妈拿出纸来跟我一算,我竟然真的亏了八十多元,当场愣住了……

参加这次跳蚤书市活动令我受益匪浅,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作为一个商人,求的不是卖的数量多,而是一个字——赚。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