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帮小白兔过河看图写话

作者:李瑄 时间:2021-01-06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小兔挎着篮子,一蹦一跳地来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河边采蘑菇。小河很深,河水很急,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小河边有几棵大树,它们的树干又粗又壮,树枝也很茂密,上面的叶子又绿又嫩就像一把绿扇子。大树旁那绿油油的小草乘着风翩翩起舞,小鸟飞在蓝蓝的天空上叽叽喳喳地唱歌。

小兔看见小河的那一边有着五颜六色的蘑菇,它很开心。可是中间隔着一条河,小兔不会游泳,它想了想,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用小草编了一艘小船,小兔想乘船过河,可是草太轻了,小兔踩上去一只脚,船就翻了。它心急如焚、抓耳挠腮,可还是没有想到办法。

正巧大象伯伯走了过来,它看见小兔着急的样子,大象伯伯奇怪地问道:“小兔,你怎么了,是不是需要帮助?”小兔回答:“我想去对岸采蘑菇,可是我不会游泳,过不去。”大象伯伯想了想说:“我来背你过河吧!”

“太好了,谢谢您,大象伯伯。”小兔兴奋地喊了起来。

大象伯伯蹲了下来,让小兔跳到自己背上,亲切地对小兔说:“你可要抓紧我了,不要从我背上掉下来。”大象伯伯把小兔送到岸边,小兔采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蘑菇。

傍晚,小兔来到大象伯伯家,把一篮子新鲜的蘑菇送给了大象伯伯。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