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向日葵的文章

作者:岑桃涛 时间:2020-12-18

向阳而生,不畏痛楚

向日葵实属不凡,所以我赞美向日葵。

当你一人独自在一望无边的乡间奔跑,扑入你的视野的,是一片金黄的毡子,一阵风吹过,原先还平静如水的麦田,一下子变得波涛汹涌,一层浪赶着一层浪,翻来覆去。走近一看,细长的麦杆上结着一颗颗饱满的麦粒,马上就要破裂开来似的,你会忘记了自己是在田野上奔跑。这时你涌起来的感想也许是“磅礴”,也许是“开阔”。诸如此类的形容词,可时间长了盯着麦浪的眼睛也许有点儿倦怠。顿时感觉有些单调,单调,可不是啊,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尽然竟只有长条状的,晃动的麦粒。

然而刹那间,要是你猛抬眼了,前面远远有一排——不,或者只是三五株,一株,傲然地耸立,骄傲地抬起头颅,向着光,向着阳。

那就是向日葵,花间极平凡的一种,然而却一点也不普通。

它没有玫瑰的娇艳欲滴,没有莲花的清高自洁。也许你要说它不美。如果美是专指“妖艳”“恬静”之类,那么向日葵算不得树中的好女子。但是它坚强、阳光、乐观,也不缺乏努力,更不用提它的热情乐观,积极向上,它是花中的追梦人。他是梵高的笔下将自己的美展现得淋漓尽弃。我不知道梵高喜欢画向日葵蕴藏了怎样的生命玄机,是太多的磨难让他解读了向日葵蕴藏的生命奥义,还是想寄托他不同流俗的向往?他是崇拜向日葵的泥土气息,还是崇拜她太阳般的色调?它是敬仰向日葵执着于太阳的精神,还是敬仰她天真而充沛的生命力?向阳而开的花,开起来就像阳光般灿烂,颜色里充满阳光的味道,宛然象征着追梦人追梦路途的执着,倔强。向日葵是不普通的花,它在田间极普通,默默无闻渺小就跟赶路的追梦人,追光者相似;可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总有一天向日葵会开出动人,向上的花,散发着阳光积极的气息;它有着不移的信仰,动摇不了改变不了,也跟赶路的追梦人相似。我赞美向日葵,就因为它不但象征了奋斗的追梦人,尤其象征了今天我们民族中所不可缺失的积极乐观,向上,努力辛勤,生生不息的精神,更因为它象征了我们每一个努力的追梦人。我们都是倔犟坚强的向日葵,日日夜夜不知疲惫的追寻心中的太阳。

让那些看不起信仰,讽刺梦想,脱离实际的人们去赞美那妖艳的玫瑰,去鄙视,这积极向上的向日葵。

我们每个人都要做一株向日葵,用心收集阳光,努力向上生长。

向日葵实属不凡,我赞美向日葵。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