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冬眠

作者:刘天祺 时间:2020-12-18

在冬天的清晨,小老鼠想着没事干,就跑到森林里溜达。一片金黄的落叶轻轻的飘在它的头上,像戴了一顶金黄的帽子。

突然小老鼠听到了一个声音,它很奇怪这是什么声音呢?小老鼠跟着声音的来源跑到了一个洞前,它一看,原来是大熊在吃东西呀!它推开门只听“吱呀”一声,门开了。小老鼠看见大熊正在狼吞虎咽的吃着东西,一只大熊把蜂蜜罐高高举起,蜂蜜慢慢的流入大熊口中,就像金黄的瀑布一样。大熊真是吃货呀!吃完蜂蜜还不够,大熊还要吃鱼干,大熊一手拿着蜂蜜罐一手拿着鱼干,大熊先把鱼干放进嘴里,只听“吱丫”一声鱼干被分成了两半,这时鱼干就像个每位佳肴一样发出阵阵香气,小老鼠看得口水都直流三千尺。小老鼠很奇怪,大熊为什么要吃这么多呢?不怕吃坏了肚子吗?小老鼠感觉把它那些疑问全都告诉了大熊,听了小老鼠的话,大熊哈哈大笑,说道“我们要冬眠吃多多的才好”于是大熊送了一罐蜂蜜给小老鼠,小老鼠脸上露出了花儿般的笑容。

小老鼠走出大熊家来到了一片泥巴道,小老鼠走着走着脚一不小心踩空了,只听“哗......”的一声,小老鼠掉进了一个坑里,摔得小老鼠满身都是泥,小老鼠把身上的泥拍掉,看看四周,一片黑暗,好像在鬼的巢穴,小老鼠走着走着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一个骷髅头,把小老鼠吓了个半死,小老鼠继续走着,它想:我要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突然小老鼠看见一条翠绿的小蛇正在打洞,小老鼠很好奇,小蛇为什么要在这么潮湿又黑暗的地方打洞呀?于是小老鼠赶紧问小蛇。小蛇急急忙忙的回答:“老鼠兄弟你别捣乱了,快冬天了我们要加紧打洞,冬天到了我们要冬眠呢!”。原来小蛇也要像大熊一样冬眠呀!可小蛇的冬眠比我们大熊差远了呢!

小老鼠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出了蛇洞,小老鼠来到一颗大树下休息,突然它听见一个“咔嚓咔嚓”的声音,小老鼠好奇心又上来了,于是它爬上树看见了一扇门,门打开了,一股果仁饼干的味道扑鼻而来,小老鼠看见一些小松鼠正在做果仁饼干呢!很多的饼干在屋子的中间堆成了一个小山,一个个大饼就像一张张大脸正在对小松鼠笑呢!小老鼠说:“小松鼠你们为什么要做这么多果仁饼干,也要冬眠吗?”小松鼠说“是呀,我们也要冬眠”接着小老鼠又问“那你们的冬眠比大熊小蛇都要幸福呀,有阳光的树屋和香喷喷的果仁饼干”说着小松鼠也送了两个刚出炉的果仁饼干给小老鼠尝鲜。

时间像长了脚一样,一点点的过去了,小老鼠也累了,它回到家里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就像小老鼠也要冬眠了一样。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