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向日葵

作者:袁泉 时间:2019-10-13

去年夏天,奶奶带我去看了向日葵。

从高处往下看,向日葵花丛一望无边,宛如一片金色海洋,太阳发出的柔和光芒,悄悄地给向日葵镀上了一层金箔,使向日葵们容光焕发,个个精神抖擞,又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姑娘,十分美丽。

当我漫步在向日葵组成的小道间,突然发现一个现象;向日葵为什么会随着太阳转?为什么它喜欢随着阳光翩翩起舞?

回到家,我迅速地查了《十万个为什么》书上说:在阳光的照射下,生长素在向日葵背光一面含量升高,刺激背光面细胞拉长想太阳转动。在太阳落山后,生长素重新分布,使向日葵转向东方。生长素的作用是加速繁殖,但它怕阳光,它的分子结构具有旋光性,当平面偏振光面通过手性化合物溶液后,偏振面的方向就被旋转换了一个角度。这种能使偏振面旋转的性能称为旋光性。手性化合物都具有旋光性。因此,每当太阳晒到它时,这种旋光性便使向日葵花盘转动。

“原来如此!”我若有所悟,所以以后你们如果有什么不了解的,我可以给你们当解说员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