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经历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作者:孙晨熙 时间:2020-12-15

小鸡诞生记

大家有没有亲眼看过小鸡出生呢?如果没有,那你一定想象不到等待小鸡出壳的那种紧张感、激动感,仿佛连心脏都要跳出嗓子眼了,我就亲身体验到过一次。

前不久,奶奶告诉我说家里的母鸡在孵小鸡,我开心极了,天天都要去看看母鸡孵蛋的情况。可是好多天过去了,也不见鸡蛋有什么动静,我很失望,心想:鸡蛋真的能孵出小鸡吗?

终于有一天,当我再次到鸡窝前时,惊奇地发现有个鸡蛋上竟然破了一个小洞。我很生气,还以为是母鸡把鸡蛋给弄破了。可是,妈妈告诉我说:“别着急,孩子,这是小鸡自己啄破的,它快要从蛋壳里面出来了。”顿时,我心里乐开了花,仿佛听到鸡蛋里传出了“叽叽,叽叽”的声音,小鸡们在说:“里面好挤呀,我要出去!我要出去!”于是,我就一直在边上等啊等啊,等到晚上,小鸡都还没有出来。我真是太着急了,我真想去帮它把蛋壳剥出来,却被妈妈制止了。妈妈说:“不行,你不能这样做!这样你会伤害到小鸡的!”我只好收手了,无可奈何地去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来到鸡窝前,却惊喜地发现已经有两只小鸡破壳而出了!两只小鸡的毛都是湿答答的,低着头,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我想一定是它啄蛋壳太累了吧!不久,小鸡们全都成功破壳而出了。又过了几天,小鸡们身上长出了金黄色的绒毛,尖尖的嘴巴,机灵的眼睛,一对细长有力的腿,和刚破壳时无精打采的样子完全不同了。我去给它们喂食,小鸡们就会围着我,扇着小翅膀“叽叽叽叽”地叫着,我开心极了。

小鸡真是太可爱了,我真希望它们能快快长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