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经历的一件事800字

作者:张博文 时间:2020-12-09

每周六去英语兴趣班,Suki老师都会让我们先背课文。大部分时候都是直接背给组长听,但是Suki还是会抽一两个学生背给她听,以防止我们投机取巧,令我每次去上课都很忐忑。

这天又逢英语课,我一路上默默祈祷着不要抽到我,因为这次我准备得不是那么充分,心里没底。到了教室,我偷偷瞄了一眼,只见有些同学一副火烧眉毛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没背;有些则临时抱佛脚,到了教室才十万火急地翻开课本,以一目十行的速度浏览着书上的内容;有些还闭上了眼睛,手指在胸前不停地划着十字,嘴里还念念有词,大概跟我一样在偷偷祈祷;而有的同学悠然自得,一副胜券在握、胸有成竹的样子,高谈阔论着……

我赶紧打开课本,趁Suki还没来再巩固巩固,此时的我真想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啊。不一会儿,Suki捧着书慢慢进了教室,扫视了一眼座位上的我们,手里的姓名条正在无规则地翻动着。在我看来那就是催命符,我们谁也不愿意做这个幸运儿。我屏气凝神,当Suki嘴里念出第一个人名时,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不是我。”正在胸口划十字的同学突然被点到名字,顿时大惊失色,站起身磕磕巴巴地背起来,中间夹杂着许多错误。Suki的眉头慢慢地皱了起来,脸色也有稍许不快,但没有说什么,只是无奈地挥挥手,让他下课再背。接着老师又叫了另一位的名字,我的心几乎都快跳到嗓子眼了,还好上天眷顾我,没有忘了我的祈祷,我幸运逃过了一劫,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如果这不是课堂,我应该就要放鞭炮庆祝一下了。那位“幸运儿”“不负众望”,“阵亡”在了第一线。Suki特别绝望地朝我们看了看,深深呼吸了一口气,硬生生地把怒气给压了下去。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凝结了,我们被这低气压压得大气不敢喘。只见Suki摇了摇头,生无可恋地转身上起了课。大家都提心吊胆,生怕不小心引爆了炸弹。我心里呐喊着:快点下课啊,不然谁知道老师会不会又心血来潮。总算熬到了下课,每个人都是如坐针毡。下课十分钟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地背课文,连上厕所都忘在了九霄云外。很快十分钟过去了,本以为很难的课文居然在这短短的十分钟内背出来了,我估计如果是在家的话,半个小时都不够用。

我终于明白了:要我学和我要学,区别竟然这么大,凡事如果是自己主动、愿意做的,那么再难的也会变成“so easy”。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