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自述作文600字

作者:陈凝涵 时间:2020-11-25

大家好!我是夏日必备解暑神器——大西瓜,我想你对我并不陌生,没错!我就是水果界赫赫有名的“明星”水果,因为人们对我都少不了依赖,所以每年,我都在“最强热度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我属葫芦科,原产地非洲。是一种双子叶的开花植物,形状很像藤蔓,叶子是椭圆形,呈羽毛状。我所结出来的果实是瓠果,为葫芦科瓜类特有的一种肉质果,是由3个心皮具有侧膜胎座的下位子房发育而成的假果。我主要食用部分发达的胎座。果实外皮光滑,呈绿色和浅绿色,有漂亮的波浪花纹,果瓤多汁为红色或黄色,罕见的还有白色呢!

我的品种有很多,以用途不一样,主要分为三类:普通西瓜、瓜子瓜、小西瓜。

中国是现世界上最大的西瓜产地。但关于我名字的由来,至今说法不一。

有的人说:我是神农尝百草时发现的,我的原名叫做稀瓜,意思就是水多肉稀的瓜,但之后传着传着,就变成了现在的名字——西瓜。

另一种说法是我并非源于中国,是之后经过丝绸之路传到中国,于西域传来,故名为西瓜。我不但好吃,还有很多用处呢!

我的皮有清热解暑之功,暑热通于心,会导致心烦口渴,我的皮有清热解暑作用。暑热容易夹湿,导致小便不利,我的皮利尿除湿,使湿邪随小便排而出。

我的果肉可以解暑生津、防晒美白、利尿消肿、消除疲劳、辅助治疗黄疸。

我是人们盛夏时最常选用的一种水果,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夺冠”了吧!我不仅水分多而且营养也很丰富,含有蛋白质 、糖、钙、磷、铁、钾、维生素A、果糖、维生素C以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

我还被称作“天生白虎汤”呢!我全身处处都是宝,还是一种治病的神药呀,俗话说得好:“三伏天吃西瓜,各种药都不用抓。”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