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蝴蝶童话作文400字

作者:闫治国 时间:2020-11-03

森林广场里,住着一只彩色斑斓的蝴蝶小姐。她总认为自己是最漂亮的,瞧不起别的小动物,认为没有谁比得上她。

有一天,蝴蝶小姐去森林里旅游,她飞呀飞呀,飞到一棵大树上休息,忽然听到一阵声音:“咚咚,咚咚……”蝴蝶小姐一看,原来是啄木鸟医生在给大树爷爷治病。蝴蝶小姐飞过去,让啄木鸟看看她的美貌。但是啄木鸟连头也没抬,一直在给大树爷爷治病。蝴蝶小姐生气了,就大叫一声:“喂!我穿得这么美丽你没看见吗?”啄木鸟说:“是的,蝴蝶小姐,你很美,但大树爷爷病的很严重,我先要给他治病。”蝴蝶小姐说:“看看你身上的木头渣,脏死了。”

这时候住在洞里的小松鼠出来了说:“蝴蝶小姐,你以前不也是只又肥又丑的毛毛虫吗?一个人只有美丽的外表是不够的,还要有善良的内心。你这样会没有人喜欢和你交朋友的。啄木鸟医生每天都忙着给大树爷爷治病,做着有益的事,他这是真正的美丽。”

蝴蝶小姐听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红着脸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能只看到自己漂亮的外表,而瞧不起别人。”

陈忠芸老师作文点评:

在这个故事中,小作者想象丰富,将起因、经过、结果交待地很清楚,抓住了蝴蝶小姐的语言描写,向我们展现了一个骄傲自满的蝴蝶的形象,通过和啄木鸟的对比,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只看漂亮的外表,还要有善良的内心,做有益的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