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小公鸡故事

作者:陈美睿 时间:2022-07-22

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公鸡宝宝想出去炫耀一下自己美丽的外貌。

它来到了草地上,看到草地上有几只小母鸡在捉虫子,便走过去,清了清嗓子,昂起头唱起了歌。母鸡听到声音都抬起头来,并纷纷鼓起了掌。小公鸡听到掌声,更加骄傲了。

天渐渐黑了,小公鸡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家。它对正在做家务的妈妈说:“妈妈,今天小鸡们都夸我长得漂亮,歌也唱得好听!”鸡妈妈回答:“是吗?那你可不能骄傲啊!”小公鸡不以为然地走开了。

经过一面镜子时,小公鸡突然定住了,它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一脸疑惑地问:“你是从哪里来的?怎么跑到我家来了?”说完,小公鸡更是惊呆了,因为它说话的同时,镜子里的那只公鸡也在问它同样的问题。于是,小公鸡生气了,它对着镜子拍了拍翅膀,对方也做了跟它一样的动作。此时,小公鸡火冒三丈了,脸也涨得通红。它飞身而起,冲着镜子啄过去,镜子被啄得嘭嘭响。鸡妈妈听到声音,急忙从厨房里跑过来,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之后,语重心长地对小公鸡说:“镜子里的公鸡就是你自己啊,你这是跟自己过不去呀。我们不要太在意自己的外表,要多学本领,追求内在美!”

听到鸡妈妈的话,小公鸡羞愧地低下了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