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骄傲主题征文

作者:李馨予 时间:2021-04-21

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

——题记

祖国我为你骄傲!

看!我们的***体系,“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覆盖136个国家地区,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中国的“一带一路”将为世界发展增添正能量。更值得我们骄傲的是我国的脱贫人口从1978年的5.2亿变为2018年的1660万人!这不仅是中国的一大成就更是为世界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是我们中国的制度,中国人的贡献!

看!我们的经济水平,GDP世界排名全世界第二!从经济水平低落的一个国家,连续超过法、英、德、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美国一起成为人类历史上仅有两个超过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全国人民的经济水平从此走上前去。

看!我们的文化自信,中国字、印刷术、中国结、京剧、皮影、剪纸、水墨画……每一个文化都有着自身的特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包含着从古至今我们中国人思想观念,如今中国文化以及走遍时界,在每一处地方都留下中国的影子,向世界再次证明着,中国文化无处不在。

看!我们的科技创新,5G时代的到来,AI人工智能的发展,量子学说的震撼,嫦娥4号的背面软着陆,港珠澳大桥的建造,5G将为我们带来更加便利的生治,机器人的应用,交通的方便,我国的科教兴国战略,让中国成为一个科技大国,让世界睁眼看中国!

看!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从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现代青年的为中华之屹立在世界顶峰而读书,童第周、刘亦婷……他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少年强则国强!

开国大典仿佛历历在目,在人民的仰望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园已经站在世界东方,中国人昂首挺胸,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就像诗人艾青所说:“趁这夜已快完了,请告诉他们,说他们所等待的就要来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