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征文

作者:陈嘉璇 时间:2020-03-02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来。这已经是中华民族第二“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了。因为十七年前的“非典”记忆,还存留在很多人的心中。

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便,像出门必须戴口罩,而且由于需求量大,口罩还有很多人买不到。还有就是为了控制疫情蔓延,政府部门出台了一项项措施,道路禁行、小区封闭、开学延期等等。作为普通人,为了防控疫情的需要,我们还是应该宅在家里。

疫情当前,我们有所惧怕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绝对不能过于恐惧。专家们呼吁我们不聚众,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但我们身边还是有一些人大半夜去商场抢购大米、油盐等生活物资,甚至还抢着购买双黄连口服液。这就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了。我们没有生病,为什么要买那么多双黄连屯在家里呢?如果双黄连真的对治疗新冠肺炎有用的话,在这个危急关头,我们也应该把它留给更需要的人呀!

疫情当前,最应该感谢的人,是那些战斗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每天与病魔作斗争,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疫情需要,你们剪去了美丽的长发,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但你们依然是最美的!

疫情还没有结束,学校不能开学,但我们的学业也不能落下。老师们出谋划策,开始了线上教学,我们也上起了网课。于是,老师们摇身一变成了主播,家长成了陪伴最多的老师,而我们依然是神兽,该干啥干啥!

大家都明白“一根筷子易折断,十双筷子抱成团”的道理。所以,我们一定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就能重返校园!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