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战疫情征文1000字

作者:马悦灵 时间:2020-04-2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鼠年春节的喜庆与祥和,大街上不像以往那样热闹了,各行各业都关门拒客。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最先在武汉爆发,开始人们还没有意识到这种病毒的危害性,由于赶上春运高峰期,人员流动大,导致病毒在武汉传播的速度很快,医院人满为患,甚至还有的人不能住院,也有很多死亡的病人。国家为了阻断疫情的传播,在除夕前一天就下令武汉封城,并在十几天内迅速建起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集中收治确诊病人,从全国抽调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这次疫情得到了初步的控制。这次疫情,让我们记住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本该是在家中安享晚年的年龄,却义无反顾的冲到了战役的最前线;让我们记住全国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他(她)们是最美最勇敢的逆行者;让我们记住解放军叔叔祖国的钢铁卫士,我们国家的守护者……让我们记住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千千万万个平凡的工作者!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也影响到了我们正常的开课学习,大家只好通过网络上课。我也要妥善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培养良好的习惯。心中有目标,学习有计划,紧跟着老师的节奏,严格自律。

课余时间我通过家庭的微信群,还做了一次宣传员呢!我从网络上、新闻中查找这次疫情的相关预防措施、发展人数、各地的疑似确诊病例……及时的发布在家庭群里,让大家成员及时知晓最新的疫情报道和防疫措施。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平时养成了饭后散步,出去找人聊天的习惯。刚开始还不在意,我向他们宣传了预防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要扎堆,不要串门。但他们偶尔还要出去,于是爸爸就让我担当起了他们的监督员,每天早上、午休时都打电话查岗。此后爷爷就不再出去了,一直到全市解除小区门禁出入限制,爷爷才又恢复了散步的习惯。

疫情期间妈妈采购了消毒液和医用酒精,而且教会我如何使用,84消毒液用水稀释后喷洒消毒,日用物品用酒精擦拭消毒。以后家里的消毒任务就交给了我,我又成了小小的防疫员了!

现在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新增病例很多地方为零,取得战疫先期胜利。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陆续返回原籍,他们受到家乡隆重的欢迎,学英雄、颂英雄,在我们周围蔚然成风!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疫必胜!我们少先队员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事,刻苦的学习,励志成才,未来国家需要时骄傲的做到祖国有我!

何皖沂老师作文评语:

语言质朴,感情真挚,生动地写出了全国人民在这次战疫过程中的感动,同时也写出了自己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