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面结合作文500字

作者:赵睿哲 时间:2020-11-01

一个夜凉如水,月色朦胧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后,一时兴起,妈妈提议说:“我们去散散步吧!”我们一致赞同。

刚走出小区的大门,我们就与秋风撞了个满怀,秋天的夜晚多么让人舒畅。

我们一家人一边聊天,一边走。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一个红绿灯路口,我看见了斑马线,就兴致勃勃地数起来:“一、二、三、四……”越数到后面越糊涂,最后还是放弃了,“这数也数不清啊!莫非斑马线的灵感来源于斑马的花纹?”我恍然大悟,哈哈,我为这个想法高兴得在大马路上又蹦又跳。

这时,我看到了一处不文明的现象。一个穿着整齐的男人走进了我们的视野,拿出一张餐巾纸开始擤鼻涕,擤完鼻涕的纸,随手乱丢。那团卫生纸在马路上格外刺眼。“这个人真没素质。”我生气地说。妈妈说:“是啊!要是我们每个人丢一张,马路就变成垃圾堆了……”

正当我们边走边评论的时候,有个母亲抱着一个小孩过马路,小孩的一只鞋子不知不觉掉了下来,那个母亲没有发现。在他们后面有一位小伙子小跑一段路,把那只鞋子捡起来,然后追上去把鞋送到那个母亲的手中。那位母亲急忙说:“谢谢!”那个小伙子说:“不客气,举手之劳。”

是啊!举手之劳,却显示出文明之美。这位小伙子与前面随手丢垃圾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没想到逛一次马路,我们看到了不同的“风景”。(泰河小学赵睿哲)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