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面结合的场面描写作文600字

作者:卢琰琳 时间:2020-11-11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一眨眼我就读六年级了。在这五年的记忆相册中,我存放着许多回忆,既有我们在一起的欢声笑语,又有我们一起共同解决困难的样子。唯有那一次活动,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天,下着小雪,虽然天气很寒冷,但是却挡不住我们要去打扫街道的脚步。我们拿着扫把、灰斗和铁锹等工具,冒着严寒去打扫街道。

只见街道上垃圾成堆,电线杆上贴满了各种广告纸和招工启示,整个大街显得乱糟糟的。过往的人无不皱着眉头,捏着鼻子。看到这一幕,我们更加坚定决心要把街道打扫干净。

说干就干,我们拿起扫把、灰斗和铁锹,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我拿着扫把和灰斗,仔仔细细的打扫着每一个角落,一点一点的垃圾被我扫进了灰斗里。可还没扫多久,我就已经腰酸背痛,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了下来,浸湿了我的衣服。我脱掉外衣,去旁边喝口水休息了一会儿。这时,我看见其他人都干得不亦乐乎,各自忙着自己手里的活儿。

社区里的阿姨正在擦拭被小朋友弄脏了的墙;叔叔们正用铁锹清理地上的泥土、脏物,而我的同伴们正在用手中的小铲子一点一点地铲着电线杆上的广告纸……头上的汗水流了下来,也没有顾得上去擦一擦,手已经累得酸痛,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看到这一切,我心想:大家都这么努力,我怎么能落下呢?于是,我忘记了腰上的酸痛,又重新拿起扫把,加入到了打扫街道的活动中。

终于,经过一上午的“艰苦奋斗”,我们终于干完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乐的哈哈大笑。原来,我们的脸上都沾满了灰尘。这一次活动,不仅让街道变的干净,整洁,还让我们明白了“保护家园,人人有责”的道理。而且,这是我在寒假中,做过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一件事!

沫沫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写清楚了活动的场面,做到了点面结合。文章详略得当,中心突出,语句生动优美。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