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古都西安作文600字

作者:凌筱彧 时间:2020-09-30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陕西游览了向往已久的西安。西安有着许多名胜古迹,让人流连忘返。

首先,西安最值得推荐的地方就要数古城墙了,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登上城墙我和爸爸共骑一辆自行车,从南门永宁门开始围绕城墙足足骑行9公里抵达北门安远门,俯瞰城墙下这座十三朝古都感慨颇深。期间爸爸向我介绍了角楼、箭楼、马面等城墙的建筑结构,同时还看到了投石机、滚木、琅琊拍等打仗时使用的装置。顷刻间,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场四面楚歌、背水一战的打仗场面。

其次,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也同样令我激动不已。第一眼看见兵马俑,真雄伟壮观呀!你们知道吗?兵马俑是用泥捏好,再用火烧制而成的。千人千面,没有一张脸是一样的。它刚出土的时候还是有颜色的,和空气接触上两三个小时,它的颜色就慢慢消失了,谁也保护不了他的颜色。到现在还是一个无法破解的迷。

除此以外,西安市区内还有钟楼和鼓楼。我们登上了钟楼,里面有很多古代的字画,门口有一口钟,钟楼由此而得名。据说,他们在以前可是用来传递信息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逛了大唐不夜城,深深感受到唐朝贞观之治时期的繁荣富强。我还穿上汉服体验了一回,瞬间穿越梦回大唐。

最后,西安的美食也一定要好好品尝。其中羊肉泡馍和“biangbiang面”是西安很有名的小吃,现在想起来我还垂涎三尺呢!

走进西安,摸一摸古老的城墙,透过时空的大门,仿佛又看到了繁花似锦的大唐盛世!如此令人神往的西安,你不打算去一次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