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安骊山

作者:胥佳怡 时间:2021-05-05

西安的骊山是一座雄伟且有着悠久文化的名山。

走进骊山脚下华清宫的大门,我看见了依水而建的古建筑,高高飞起的屋檐,红漆的柱子,棕漆的栏杆,显得古朴又华丽。华清池的水清澈见底,瀑布顺着石壁向下流,激起一片片水花。池中的荷叶,每一片都不相同,像是夜空中点缀的明星。

华清池是唐玄宗与杨贵妃游玩的行宫。唐代大诗人杜牧曾在这里写下了《过华清宫绝句》: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关于华清宫最有名的诗歌就是白居易的《长恨歌》。通过这些文学作品,我们可以看到唐朝长安的繁华与皇帝的昏聩。

穿过华清宫,顺着小道登上几级台阶,就来到了兵谏亭。兵谏亭旁有一道石缝,十分陡峭,也很狭窄,要想爬上去,必须手脚并用。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发生的当晚,蒋介石就是躲在这里,结果却被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将军抓了个正着。

我们一路向上爬,就来到了烽火台。烽火台位于海拔1302米的山顶,它高高耸立,显得十分庄严肃穆。相传周朝末年,周幽王为博得爱妃褒姒一笑,点燃烽火,滚滚狼烟引得四方诸侯前来救驾。结果诸侯赶到却看到烽火台上一派灯红酒绿,于是愤然离去。褒姒看见诸侯狼狈的模样,终于笑了。后来,敌国入侵,当周幽王再次点燃烽火时,却无人前来救驾,周朝自此灭亡了。

过了烽火台,从东侧下到半山腰就到了老母殿。相传,女娲就是在这里炼石补天的。大殿前烟雾缭绕,络绎不断的香客们用香烛表达对骊山老母女娲的敬意。红色的墙,黑色的瓦片,飞起的屋檐,老母殿的高贵中透着几分肃穆。

骊山实在是壮观,并且历史悠久。来这里游览一次,收获颇多。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