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故都的秋作文800字

作者:何易昕 时间:2020-12-28

秋天从不知什么地方冒出来了。不知不觉的赶走了炎热的天气,缓慢的地的用金黄色覆盖了城市。银杏叶渐渐由绿转黄,结下了丰硕的果实;高大的梧桐顶着枯黄的叶片,为秋天的街道添了一分愁绪。没有树叶遮挡的树干无法承载过冬的鸟儿,便慢慢睡了去。

秋,便在人们忙碌时来了。

在这样一座古城中,古老的建筑被翻修了无数次,却也保留了旧时的风格。搭配起这些古老的植被,为这座优美的华丽的古城添加了一份古时的风韵。

古老的城墙上,每一块墙砖,或是砖缝中的青苔,有着秋的痕迹。伴随着一阵阵甜美的花香,似乎就已经看到秋天里特有的桂花糕。而路边的石榴树也结下了果子,虽然路旁的野石榴入口时总会伴有一些酸涩的口感,但作为观赏植物,倒也为这座古城加入了秋日的丰硕感。长安城的秋就连银杏叶都是美的,都是香的。似乎路边的每一株野草,每一颗野花都带有秋天的独特风味。

秋天的到来同样也润湿了这座城,一阵阵的秋雨,伴随着泥土的味道,洗刷着古迹上的每一粒尘埃。浇灌着每一个角落的野草,为这座城市笼上了一层烟雾,这层烟雾令古城多了几分朦胧的神秘。试问这样的一场秋雨,为谁不爱?为谁不思?

寂寥的秋天到来也依旧没有打破这座古都百年来的生机,整座古城都对这样清爽的天气欣喜不已。在秋天的早晨,所有的生命也都用他们的勃勃生机感染着这样令人忧愁的季节,整个秋天都是活力与生机的味道,所有人都想将这样的充满秋日气息的空气保存在记忆中,

秋天的傍晚总是出奇的冻人,早上许是晴空万里,太阳高照;晚上却让人冷的发颤。傍晚的西安,风吹过窗子的空隙,发出不断的哨声,顶替了夏日里的蛐蛐,与树叶的沙沙声合奏一曲民谣,令凄冷的傍晚多了几分热络。

秋天里的西安,风没有带来许多风沙,却带来无尽的欢乐与秋天的味道,这味道中混杂了桂花的香甜,柿子的甘甜,石榴的清甜。不知什么时候起,这竟然已经成为长安城的特有风味。

许是古城几百年来的福祉,保护了这座城市不受灾害侵扰。这座长安城,是几百年来的风水宝地,是承载了先人们灵气的地方。这座长安城,秋日里凉爽丰硕,湿润而清新。比春更丰,比夏更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