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的秋天作文600字

作者:王佳昕 时间:2020-12-28

从小就生活在这座古城,我想对于古城的秋,我最有发言权。

西安的秋来的静,来的有活力,不像先人们说的“自古逢秋悲寂寥”,西安的秋天带些生机,像一位刚过五十岁的壮年男人,虽将近老去,却暗藏活力。

西安的秋来的悄悄,像是夏还不想走,冬也不愿来,秋便缓缓顶上,又因夏与冬的突然缺席,生了气似的,便很敷衍地开始降温。我刚还沉浸在夏的热烈中,没有意识到秋天的到来,直到一场雨。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下得不像春雨那样细,那样轻,也不像夏雨那么快,那么多。秋天的雨滴很大,像是起着警示作用,告诉我要穿上秋裤,告诉树叶要开始变黄,告诉落在树梢的雾要开始浮起。夜晚,我撑着伞走过下雨的街道,雾隐隐浮起,覆盖在高楼上,朦朦胧胧,隐隐约约,好像古筝曲从远处传来。

雨停后,银杏叶落在地上。微风来过,和着淡淡的桂花的香,满地的金黄,混在一起就像是金黄色的瀑布,上面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黄色云气。

西安的秋天可不止有这些,它是古城,是十三朝古都,恰是因为它浓厚的历史底蕴,这里的秋才更添古意。所谓“一梦到长安”,在这儿,我们能看到壮美的骊山,如锦绣,能看到宏伟的华清宫,这个承载了长恨离歌的地方,有着唐明皇和杨贵妃的“此生与你一起,诚不欺”,还能看到有着人间烟火气的回民街,各式各样的琳琅的商品与吃食。

西安的秋天气候宜人,却转瞬即逝。总而言之,这古城的秋味,必然是我永不可忘却的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