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作文600字

作者:卢嘉诚 时间:2020-08-12

爸爸一有空就去拜访翟大爷,翟大爷也经常来我们家串门。这样一来二去,他们无话不谈,成了忘年交。有一次,翟大爷说起他小时候偷地瓜的往事,我听得心里痒痒的,真想一试身手啊!

这一天,爸爸神秘地对我说:“儿子,7号院的围墙里有棵又高又大的桃树,我们傍晚去偷桃吧!”我吓坏了:“这……这不太好吧?”爸爸丢下一句“山人自有妙计”,就不再搭理我。

晚饭后,我们来到7号院。只见那树上结满了桃子,个个都那么大,那么红,那么诱人。红里透白的桃子在又细又软的枝条间若隐若现,把我馋得直流口水,踮起脚却够不着。我跳起来,指尖碰到桃子,可是在空中停留的时间不够长,所以摘不下来。这时,爸爸说:“我把你抱起来试试。”爸爸把我举得高高的,那香味就在鼻端,桃子却离我总有一步之遥。我叹了口气:“哎,桃子虽近在咫尺,可还是够不着啊!”

真应了“急中生智”这个词,就在我们准备放弃的时候,我突然灵光乍现,脑海里浮现出小猪佩奇摘苹果的情景。我就模仿她摇树,双手紧紧地抱住树干,使出全身力气摇起来。数不清的桃子纷纷落下,一旁的弟弟忍不住拍手叫好:“哇!下桃子雨啦!”这一叫不要紧,把院子里的大狗给引出来了。我吓得直冒冷汗,瞬间像一座雕塑僵在了原地,一动不敢动,大气不敢出。

定睛一看,从院里走出的非是旁人,正是翟大爷和他的妻子。爸爸和他们相视一笑,我恍然大悟,原来“偷桃”事件中,被蒙在鼓里的只有我一人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