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捉知了作文500字

作者:孙夏禹 时间:2021-09-24

炎炎夏日,鸡热得耷拉着翅膀,狗热得直吐舌头,到处都是知了的叫声,此起彼落,热闹极了。

我做完作业,觉得很无聊。于是爸爸提议说:“我们去捉知了吧。”说干就干,爸爸先找来一个网袋,一根长木棍,用铁丝把网袋绑在木棍的顶端。就这样捉知了的“神器”完成了。我们拿着捉知了“神器”向树林出发了。

我们来到了最大的一棵柳树下,这棵柳树是知了的“大本营”,有很多知了在上面“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首先爸爸给我们示范,先找到了知了停的位置,然后爸爸看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轻松地套住了一只知了。我心想:捉知了还是很简单的。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上去试一试了。我照着爸爸的样子,先找打了知了停留的位置,然后举起“神器”看准时机,屏住呼吸,快速往上一套,可是被狡猾的知了逃走了。它飞到了另一棵树上,继续“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嘲笑我:“你捉不到我,你捉不到我。”我气得双手叉着腰直跺脚说:“你别小看我,早晚会把你捉住。”

过了一会,我又瞄准之前那只。我悄悄地靠近柳树,一步两步,眼看离知了越来越近了,可是知了好像知道有危险想准备离开,我毫不犹豫地拿起“神器”套了过去,刚好逮着。“哈哈!哈哈!我捉住了,我捉住了。”有了这次经验,我们越来越顺,不一会就逮到了十只,大丰收啊!

时间过得真快,这就天黑了,我们只好带着胜利品回家了,明天再来捉!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