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饺子的作文500字

作者:韩昊霖 时间:2020-09-30

1、我学包饺子的作文

实验小学四、六韩昊霖

有一天,我看见妈妈在包饺子,她包的饺子可好吃了。

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教我包饺子吧。”妈妈说:“可以呀,今天太晚了,我明天教你”。

第二天到了,妈妈说:“你知道包饺子有哪几步吗?”“四步吧。”我说。妈妈问我:“那是哪四步呢?”我想了想,对妈妈说:“第一步剁肉馅,第二步是和面,第三步是擀皮,第五步是包饺子。”。“对,就是这样,包饺子并不难。”妈妈点了点头说。

这一次,我们是两个人一起合作包饺子。我和面,妈妈剁馅,可是我不喜欢吃肉馅的,我们用韭菜、木耳、虾,做馅。我先来和面,放上面粉,再加水,一定要快一点和面,面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面的软硬适度,才可以包饺子。

开始搅馅了,妈妈说:“把菜放在一起搅好后,也一定要放一会儿才能入味”。妈妈叫我把酱油、盐都拿过来,我尝了一点盐,真是咸死我了,当时我喝了两大杯水,现在还是难以忘记,一想,嘴里面就发咸。我把盐拿了过去,妈妈又说:“我们一定要拌一下,这样才可以入味,有盐味,才好吃。”

馅调好了,我们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擀皮,我来包。我先把饺子皮放在手上,用勺子放上馅,然后把皮合起来,在两边捏一下,一个饺子就包好了。妈妈说:“最后两个孔,得拿着两边的皮,往相反的地方一捏,就有两个褶,这个样的饺子既好吃又好看。”可是,我老是把褶捏出去,后来,我发现放半勺子多一点的馅,就可以包的很好。最后,我终于把饺子包的很美观了。

我们把饺子摆放好,等水开了,就把饺子放进里面煮。终于,饺子熟了,我把饺子盛出来一尝,真好吃啊。

原来,看着妈妈包饺子很简单,可是自己亲手包起来却很难。我以后要自己包饺子,做妈妈的帮手。

2、包饺子的作文500字

稷下小学四、四王浩然

今天,奶奶说:“我们晚上吃饺子!”我听后高兴得哇哇叫。在我的恳求下,奶奶同意我跟她一起包饺子。

一开始,我从厨房拿出面粉和水,先把面粉混上水开始揉,揉的挺软了,奶奶拿出擀面杖,说:“嗯,揉的差不多了,把这一大团面用擀面杖擀成饺子皮吧!”我点了点头。五分钟后,我终于把面擀成饺子皮了!嘻嘻!其中,奶奶也擀了许多。

然后,奶奶把切好了的肉和菜混在了一起,放上调料来回搅拌,搅拌好后放在了一个大盘子里。我拿了一张擀好的饺子皮放在手里,用勺子挖起一块馅放在饺子皮上,看着奶奶怎么包,学着奶奶的样子,对折,再沿着对折的那边用大拇指和食指并在一起捏,可是馅又冲破面皮出来了。我不服气地说:“不行,我再包一个!”可是我重新包的那一个就跟大包子一样。爸爸看着我包的“大包子”,立刻抱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了。我包的第三个饺子模样还不错,可是我还没拿稳,它就像“手雷”一样,掉在地上爆炸了……

饺子包好后,要下锅了。锅里的水开了后,看着咕嘟咕嘟冒泡的热水,我不敢把饺子放进锅里,怕烫着,奶奶就把饺子接过来放进了锅里。奶奶说:“看到饺子三大滚后,就熟了。”一会儿,经历了三大滚之后的饺子就出锅了。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高兴极了,感觉特别香!

今天亲手包了饺子后,我才知道做什么事都不容易,只有用心,不怕失败,才能成功。

3、包饺子趣事作文500字

金茵小学三、二燕禹辰

今天中午,我家吃饺子了。

我问妈妈:“妈妈,你怎么包的饺子那么好,我也想包饺子。”妈妈答应教我。

包饺子先要把馅调好了,然后加上酱油和盐调好味,再和好面。

妈妈说:“我来调馅,你来和面。”

我们两个一会儿就把这两样事情做好了。妈妈说:“现在你去把面给准备好,然后我教你擀皮。我把面放好了,妈妈细心地教我擀皮。然后,我用筷子夹了一点馅开始包饺子。

我包着包着,做出了一个小面人。我又拿了个皮包着包着,只听“啪”的一声,馅都掉出来了。我问妈妈:“我挤着挤着,怎么“啪”的一声,馅就掉了出来呢?”

妈妈对我说:“那是因为你用力太大了,所以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我又拿了一个皮,用筷子夹了些馅,我用手轻轻地挤了挤,然后,我往前面一扔,力气用过头了,“啪”的一声,饺子裂开口了,皮和里面的馅一起沾到了墙上。

这次包饺子,虽然我失败了很多次,但是最后我还是学会了包饺子,妈妈夸我“手终于变巧了!”我听了,开心地笑了。

4、关于包饺子的作文

晏婴小学四、三孟嘉泓

星期六,奶奶给我包了饺子,奶奶包的饺子最好吃了,我一个人能吃十多个,可是我还想吃,就对奶奶说:“奶奶,您教我包饺子吧。”奶奶说:“好啊,今天我就教你包饺子。”

下午,奶奶去市场上买了白菜和牛肉,奶奶说:“你去洗菜,洗好菜我来切。”我洗菜的时候,水开的很大,水都溅到我的脸上了,就像是清晨开放的小花朵。

洗完菜后,我把菜递给了奶奶,奶奶把菜和肉切好后,就去调饺子馅,我就去和面。我把和好的面给奶奶看,奶奶说:“你和的面太软了,再加点面粉。”在奶奶的指导下,我和的面不软不硬,正好。

我们擀好饺子皮,奶奶教我把饺子皮放在手中,然后把馅放在饺子皮上,两边对折,手指在边上捏几下,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我包了好几个饺子,感到非常累,而且包的饺子一点也不好看,不像饺子样。奶奶说:“你这是第一次包饺子,已经包的不错了。”

通过包饺子,我才感受到爸爸、妈妈平时照顾我很辛苦,以后我要多帮他们做家务,让他们轻松一些。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