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变形记作文800字

作者:李承熹 时间:2020-09-23

“起床啦!起床啦!”伴随着妈妈的催促声,我在温暖的被窝里懒洋洋地伸了一个懒腰,不情愿地坐起了身。“又要去上学了。”睡眼惺忪的我揉着双眼,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吃饱了就睡,睡饱了就吃,不用担心上学会迟到,想睡多久就睡多久。对了,就像蚕宝宝一样……”

“啾啾啾!”我突然感觉周围有清脆的鸟叫声。“嗯?这是哪里?”我喃喃自语道。我的四周有许多小黑点,它们都安安静静地躺在绿色的树叶上。我顿时清醒过来,哎呀!我竟然变成了一粒刚出生的蚕籽。

我比蚂蚁还小,全身黑乎乎的,这怎么也无法和白胖胖的蚕宝宝联系在一起。为了不让我的肚子咕噜噜地叫,我决定啃桑叶。吃了一口,“哇!如此美味!”不一会儿,绿油油的桑叶被我啃得千疮百孔。

吃完饭后,我感觉特别难受,食欲不振,全身乏力,动都懒得动。突然,我的头好像被针扎了一下,我使劲地想要挣脱出来。挣脱……挣脱……我感觉包着脑袋的皮好像裂开了一条缝,我想把嘴巴伸出去,可够不着。我边爬边伸长脖子努力让自己爬出去,这招果然行,不一会儿,蚕皮就从我的头上,经过身子,再从屁股上脱落下来了。每当我脱一次皮就说明自己长大了一岁。

脱了四次皮后,我变得白白胖胖,接下来就得找地方准备建房子结茧了。这时,我的身子变得更加透明,身体比之前缩小了一些,显得更胖了。特别是头的部位,亮晶晶、圆鼓鼓的,好像看到里面金黄的蚕丝。

还好,我很幸运,找到了一个安静的好住处。随后,我不停地摆动头部,头部的肌肉随着摆动来回伸缩,体内液态的蚕丝便抽压出来。这些蚕丝一接触空气,就迅速凝结成固体。经过不眠不休的努力,一个金灿灿的椭圆形房子终于建好了。

我在房子里面不吃也不动,使劲地睡啊睡,足足睡了十几天。我终于睁开了眼睛,在黑漆漆的房子里面,我待得很难受。于是,我忍不住用嘴咬破蚕茧费力地爬了出来。破茧而出的我变身成了一只蚕蛾!我向着光明奋力飞去。

突然,我感觉眼前有一道光,照得我睁不开双眼。哦!原来是妈妈拉开了窗帘,我又从飞蛾变回了我自己。这回我没有赖床,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原来蚕蛾也不是像我想的只知道吃和睡,他们拼命结茧原来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飞向广阔的天空,哪怕只是一瞬间!我现在还记得飞向天空的那一瞬间是多么地开心

“今年幸甚蚕桑熟,留得黄丝织夏衣”。很惭愧,我误解了蚕蛾,我也要像蚕蛾一样,勇往直前,实现人生最美好的价值。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