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变形记作文800字

作者:刘宸源 时间:2021-09-17

我变成了只甲虫——六上一单元《变形记》习作

一天清晨,我刚刚醒,就觉得天地一片漆黑,有什么东西压在我的头上,气都喘不过来。

我挣扎了半天才从那堆东西里爬出来,原来是我的被子,等等……我的被子怎么变得这么大?我连忙看了看墙上的镜子,天啊,我全身都黑漆漆的,还有六条腿。最显眼的是头顶有两个几乎和身体一样大的钳子。呃,难道我是一只锹甲吗?

我有点害怕,我怎么会变成这样?不过转念一想,幸好爸妈都出差了,看不到我这副鬼模样。唉,说不定,就像电视里演的,明天就恢复了呢,正好我也可以体验一下当虫子是啥感觉。

我跳下床,还好我很轻,从很高的地方跳下来,都没什么事儿。突然,我的眼睛瞟到后背,咦,我居然还有翅膀?难道我会飞?我尝试着扇动翅膀,哈哈,居然真的飞了起来,就像已经飞过很多次一样,十分熟练。

我飞进了厕所,洗漱完又来到厨房吃了顿早饭,现在我无事可做了,于是在客厅里飞来飞去。我心想:要是能出去玩儿一会儿就好了。哈哈,原来窗户就在身旁,我可以从窗户飞出去啊。我“刷——”的一下飞起来,降落到小区的空地上。我先舒展了一下翅膀,来到一棵参天大树下,正准备飞向树冠飞去,感受一下,站高望远是什么感觉?

这时一群小孩儿过来,他们有的拿着网子,有的拿着布袋,有的拿着长长的杆子啊。啊,这是可是一支奇怪的队伍。我定睛一看,天呐,这不是我的朋友,敖文博他们吗?

敖文博最喜欢虫子了,要是他看见我,那还得了,把我抓起来做成标本怎么办?

我扇动翅膀向树冠努力飞去,可敖文博好像有火眼金睛一样,看见我就像猫看见鱼,狗看见了骨头一样。他大喊:“快来,快来,这里有只甲虫。”可是我已经飞到了树顶上,正准备歇口气。突然,大树又摇了起来,就好像发生了地震一样。我一看,好家伙,敖文博和几位强力壮的同学把树摇得哗哗作响,想让我掉下来。我一个不小心从上面摔了下来,脑子里一片混乱。

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就在落入敖文博魔爪的前一秒,马上扇动翅膀又飞了起来,重新飞到了树冠上。还没等我松口气,一张大网像老鹰捕食般飞了过来,我心想:这个敖文博学习不好好学,抓虫倒是挺在行。我立马往左偏去,网与我擦肩而过,可就像连环计一样,网子还在空中像落叶一样飘。敖文博端起一把玩具枪,对着我一顿乱射。我又躲到树冠中,子弹如雨一般向我冲来。还好,树足够大,一颗子弹也没有打到我,看起来他的弹夹也射完了。

我心有余悸,准备飞回家,可一根竹竿,犹如闪电一般,从树冠中穿入,正好打中了我的背部。一阵剧痛,我掉了下来,动弹不得。一堆人立刻围了上来。敖文博小心翼翼地把我捧了起来,擦了擦我身上的泥土,大家七嘴八舌地说道:

“这是锹甲吧?”

“没错,没错,就是锹甲。”

“这只锹甲的体型好大呀!”

敖文博用两只手指把我捏了起来,我活动了一下翅膀,他生怕我跑了似的,捏得更紧了,我的气都喘不过来,快要窒息了。我心想:你这个家伙,等我变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铃铃铃,铃声如天籁般的响了起来,我猛地睁开了眼睛,坐起来已是满头大汗了。唉,还好是个梦,不会被敖文博做成标本了。不过,去了学校,我一定得告诉敖文博,他手下的那些虫子的滋味……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