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鱼赛跑故事新编

作者:曹义梁 时间:2020-08-06

有一天,一只小乌龟和一条大鲫鱼在水中相遇了。鲫鱼撇了撇嘴说:“小乌龟,你游得这么慢,还不如在水底走走呢!”小乌龟笑了笑,回答道:“鲫鱼大哥,您说我游得慢,那您敢跟我来一次游泳比赛吗?”“行呀!谁怕谁是小狗。”鲫鱼嘴上爽快地答应了,其实心里在想:“小乌龟游得这么慢,还想跟我比速度?呵呵,我赢定你了!”一边想着,它不由得笑出了声。

很快,乌龟和鲫鱼要比赛的事就在水里传开了,大家都知道有一只小乌龟要和鲫鱼来一场游泳比赛,纷纷议论着猜测谁会赢。很快,比赛的日子到了,比赛还没开始呢,跑道的两边就已经挤满了观众,真是鱼山虾海啊!大家都想看一看这场比赛到底谁会赢。“你说谁能赢呢?”“肯定是鱼呀!”“我不这么认为……”大家你一句我一语,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鲫鱼像脱了缰的野马似的迅速地冲出了起跑线。而小乌龟呢!大家惊讶地发现,小乌龟在鲫鱼冲出去的一瞬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长脖子一张嘴咬住了鲫鱼的尾巴。大家正纳闷的时候,鲫鱼已经拖着小乌龟游出老远了。大家恍然大悟,原来小乌龟是让鲫鱼带着它游,太聪明了!渐渐地,拖着乌龟的鲫鱼精疲力竭,放慢了速度。眼看终点线就在眼前,小乌龟突然松开了嘴,四条腿猛地往后一拨,龟头抢先一步伸过了终点线,小乌龟赢啦!顿时,跑道周围响起了一片欢呼声。

小乌龟靠机智赢了这场比赛,赢得大家的喝彩。生活中的我们呢,如果心中有了目标,也一定要开动脑筋,努力去实现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