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婆卖瓜故事新编

作者:江雨泽 时间:2021-12-14

在一个人数不多的村庄里,住着一个有远大志向的年轻女人,因为她总是说话絮絮叨叨,做事婆婆妈妈的,所以尽管年纪不大,别人却都称呼她为“王婆”。后来,她想让家乡的特产木瓜名扬天下,便千里迢迢地来到了人流量最大的京城,开始卖瓜。

第一天,她推着租来的装满了木瓜的木板车来到集市上,挑选了一个空旷的场地,但只是呆呆地坐在那,什么也不干。结果到了傍晚时分,竟然没有一个人来买她的木瓜。“也许是因为没吃过木瓜,不知道这瓜到底好不好吃,所以才没人来买吧,我得回去好好想个办法,不然这趟白来了。”王婆望了望灰暗的天空,又望了望自己面前的木瓜,无奈地说道。

第二天,她又来到了老地方,整理了一番衣服便喊到:“新鲜木瓜,新品种瓜,皮薄肉甜,坏了包赔,谁不买谁亏,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呀!”这时,听见她吆喝声的人们围了上来,其中就有唐三,唐三说:“小舞之前吵着要吃瓜,听说你这有新品种瓜?”“有有有!”王婆满脸笑容地回应道,“你这瓜好吃吗?”“绝对好吃!”说完,王婆切开一个个头最大的木瓜,用干净的木勺挖了一大勺果肉递给唐三,唐三接过木勺说:“那我尝尝。”吃后连连称赞:“美味!美味!我买十个!”王婆别提多高兴了,快速称了十个给唐三。“唐三都说好吃,那我也来十个!”“给我称一个尝尝味!”“我也来十个!”一旁围观的人陆陆续续都买了不少瓜。才一会儿功夫,王婆的瓜就卖光了。

第三天,京城里的人几乎都来王婆这排队买木瓜了,皇帝听说唐三这个大名人都买了不少这新品种瓜,于是就让王婆成了皇家水果商,看来木瓜名扬天下指日可待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