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骗老虎的故事

作者:饶朝平 时间:2020-05-12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再聪明的人,如果不多加思虑,也会一时糊涂。老虎是森林之王,深受百兽尊崇,但也有它的轻敌弱点,常常会被狡猾的狐狸忽悠,骗的是晕头转向。

有一天,狐狸说:“自己是老天爷玉帝派的神,下界来管理动物王国百兽的,所有的动物都怕我,服从我,你也必须归我领导,不信就到森林里走一趟”。果然是借着天神的神威骗了老虎。还有一次是狐狸与胡狼结伴上路,没想到遇上了老虎,狐狸骗老虎说:“我抓到两只鸡,可胡狼硬说它要大的,给我小的,我觉得不公平,大王给评评理。”是老虎一时糊涂,让胡狼和狐狸先后进洞抓鸡去,没想到,结果却一一逃走了。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狐狸两次骗了老虎,在动物王国里传开了,大王被骗成了笑话。老虎感到脸面丢尽,很苦恼。心想:狡猾的狐狸,我要拔了你的皮,让你不得好死,出出心头这口恶气。

一天,老虎正在森林里散步,真是冤家路窄,正巧遇到了狐狸,老虎一个劲猛扑过去,把狐狸按倒在地,正准备出这口恶气,将它吃掉时,狡猾的狐狸眼珠子一转,又想出了一个歪主意,说:“我刚才在某小区,一不小心吃到了物业人员投放的老鼠药,现在感觉不对劲了,肚子很疼,为了避免其他的动物别再吃到老鼠药中毒,我赶紧忍痛跑来找大王,向你报告。请大王快快通知大家,不要乱吃人类投放的食物。”这时,老虎愣了一下。心想:狐狸吃了鼠药中毒,我若吃了它,也会中毒。再是,狐狸忍痛来向我报告,这种精神难能可贵,值得在动物王国里赞杨。这时老虎不但不吃狐狸了,还向狐狸道歉,说:“狐狸老弟,我错怪你了,你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动物王国大家好好学习,进一步弘扬,我要给你立碑树榜”。

就这样,狐狸再次骗了老虎,又逃过一劫。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