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跳绳比赛

作者:陈弈茗 时间:2020-08-08

自3月初,实行“百日运动养成计划”以来,我们一家已经坚持运动5个月了。为了检验运动成果,我们决定举办一次家庭跳绳比赛。

在简单的入场式后,我客串主持人,手持话筒介绍了比赛规则:采取1分钟计时赛的方式进行跳绳比赛。在1分钟之内,谁完成的次数多谁就获胜。

各位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大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我们正式开始了跳绳比赛。我第一个出场,爸爸负责计时,妈妈负责计数。“Ready!3、2、1,Go!”爸爸一声令下,我开始了跳绳。我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手和脚上。我尽可能快地甩动着绳子,双脚紧跟着绳子甩动的节奏跳起、落下……妈妈在一旁计数“1、2、3……”。我越跳越带劲,双脚像装上了小马达,飞快地跳动着。时间在一秒一秒流逝,我的体力也在快速地消耗着,跳绳的速度慢慢地下降,中间还失误了两次。“滴铃铃”随着计时器的响起,1分钟时间到了——126个,这个成绩我还挺满意。接下来是爸爸出场,我和妈妈拭目以待。我仔细观察爸爸跳绳。只见爸爸并不着急,气定神闲,跳绳的速度不紧不慢,很有节奏感,仿佛心中在默唱“三阶发声练习”,每一个音符上都有一个“跳”字。爸爸中间一次失误都没有,跳了153个,好厉害啊。看他乐呵呵的样子,我有些说不出的滋味。最后妈妈出场,由于妈妈没有一直坚持锻炼,跳起绳来有点吃力,看着她那笨拙的样子,我笑得肚子都快抽筋了。哎呦哦,105个!妈妈喜笑颜开,看得出她倒挺满意。最终爸爸第一名、我第二名、妈妈第三名。

晚上躺在床上,我还回味着今天的比赛。想起“百日运动养成计划”实施的第一天,我跳绳只跳了40多个,爸爸只跳了60个,跳完以后气喘如牛,十分疲劳。再对比现在,我和爸爸不仅都能跳到100多个,而且完成得比较轻松。妈妈由于没有一直坚持锻炼,落在了后面。这次比赛更让我坚信:“持之以恒,必有所成”的道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