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穿山甲的自述

作者:王丽淇 时间:2020-03-31

我是一只穿山甲,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我们一家三口幸福美满无忧无虑的生活着。直到一天晚上,我被爸爸要求睡在一堆小石子底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没多问。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发现爸爸妈妈不见了,我顿时惊慌失措。我跑出去一看,看见邻居们都被抓走了。我顺着一股气味,慢慢向前爬,终于我发现了抓爸爸妈妈和邻居的幕后黑手——人类。

我找到了爸爸妈妈和其他邻居,我又发现被关在笼子里的还有果子狸、蛇等等。我听见有脚步声,便赶紧躲了起来,只听他说:“哈哈,今天可以卖个好价钱!”接着就听见一阵笑声。这时,我心中便燃起了一堆熊熊的火焰。可我有什么办法呢?我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爸爸妈妈被折磨死。

我想说:“人类,你们把我们卖掉吃掉,但你们不知道吗?我们的身体里含有几百种病毒呢,你们看新鲜冠状病毒就能使你们家破人亡,而这就像你们抓我们使我们没有了家人一样,别以为有了疫苗就安全,不同动物身体里就有不同病毒,你们再捕杀我们的话,后果会更严重。所以,请你们不要杀我们。”

我们和你们无冤无仇,你们只要不杀我们,我们就可以和平相处,生活在一起,否则最终受害的还是你们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