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自述

作者:张书铭 时间:2019-10-06

我的名字叫大树,是森林家族中的一员,我生活在山清水秀的森林里,我屹立在这儿,守望着我们的家乡。

我的童年生活过得无比欢快。每天清晨太阳公公用温暖的阳光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口渴时,雨姐姐会给我洒下甘甜的雨水。晚上月亮婆婆和星星妹妹陪着我进入梦乡。小花小草围在我的身边玩耍嬉戏。可爱的小朋友会给我浇水施肥。我觉得再也没有比当一棵树更幸福的事情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进入壮年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双臂伸开像一把撑开的巨大的绿伞,春天。我换上嫩绿的衣服,燕子从南方飞回来告诉我他们新奇的经历;夏天,我撒下一片浓浓的绿荫,人们在我身旁乘凉,小朋友们载歌载舞;秋天,秋姑娘为我披上黄金甲,非常威武。我的叶子纷纷飘落在空中翩翩起舞,农民伯伯走到我的身旁,告诉我丰收的喜悦;冬天,雪姑娘为我盖上一层厚厚的白色的被子,我依然站立在寒风中,为过往的行人遮风挡雨。

可是开心的日子,总是过得这么快,有一天你们人类来到森林,直勾勾地盯着我,嘴里发出阵阵坏笑,我仿佛在他眼中变成了一轮钞票。他拿起电锯,嗡嗡……从我的脚踝咬下去,我非常得害怕,我想大声呼叫,但是来不及了,只能痛苦地闭上眼睛。

人类呀,我们本来是和睦相处的好朋友。但是你们却不爱护我,你们可知道这样会遭到自然的报复!

作文题目:大树的自述

作者:张书铭,四年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