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饺子的日记

作者:庄梓墨 时间:2020-03-14

饺子是我们国家的一种传统美食,也是我最爱的一种美食。

晚上,我们在外婆家包饺子吃。饺子分为皮和馅,我们先做馅。首先,把猪肉、白菜、胡萝卜、葱等馅料切成碎末,再把碎末放进盆里,然后用筷子搅拌一下,放入盐、酱油等调味料,再搅拌均匀,饺子馅就做好了。然后我们开始做饺子皮,首先,把面粉倒进盆里,加入适当的水,用手反复揉搓成一个大面团,盖上布醒一会,叫醒面。然后把面团中间戳一个小洞,再用旋转的方法把面团往外拉,就变成了一个圆圈,用刀把面团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小面饼,最后用擀面杖把它擀成大小均匀的饺子皮。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拿着筷子把馅放在中间,合上面皮,用手指一挤,馅都挤了出来,饺子上出现了一个大洞,试了几次,总是包不好,后来在外婆的帮助下:“学包饺子的时候馅要少放一点,饺子皮要捏的紧一点,不能留一丝缝隙。”我学着外婆的样子,重新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了适量的馅在中间,轻轻一捏,一个像模像样的饺子完成了。不一会,各种各样形状的饺子包好了,有三角形、圆形、花形……整齐地排列在盘子里,像一个方阵。

饺子包好后就可以下锅煮了,锅里“咕噜咕噜”直响,揭开锅盖,饺子一个个都浮了起来,像小仙女们在水中跳舞,等三次水开的时候,饺子就可以出锅了,我们开开心心地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饺子太美味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