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包饺子作文500字

作者:邹峻杰 时间:2020-03-03

过年了,很多人家里都开始包饺子了。我家也包起了大号的饺子——哨子。过年吃哨子,是修水的一个习俗。

外婆先把芋艿煮熟,再剥皮、剁碎,然后拿出红薯粉,和芋艿一起和成面。之后拿出腊肉和豆腐,笋干之类的切碎,再拌在一起,哨子馅就做好了。

开始做哨子了,我们洗好手坐到桌边。妈妈教我怎么包哨子。先拿出一点和好的红薯粉,把它弄圆之后压扁,在向里面放馅,最后像包饺子一样把它包好就行了。虽然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可不容易。不是压太扁皮破了,就是馅放太多包不住。我想放弃了,可是妈妈不断地鼓励我,说我可以做好。于是我又去包了,我按照妈妈说的做,终于会包了。我又包了几个,一个比一个包得熟练,一个比一个包得好看,我开心极了,把手中的哨子扬得老高,炫耀着自己的成品:“来,外婆,看看看看,是不是刚才的更好看了!”外婆端详着,微笑着点着头。这让我的兴致更高了,一直到把面粉用完,我才去洗手。

开始煮哨子了,外婆拿着几个哨子住锅里放,不久就飘来了一股香味,我围着锅台张望着,外婆说:”可以吃了。”我挑了几个我自己包的哨子吃了下去,觉得味道与以往吃的不一样。是啊!自己包的和别人包的,味道怎么可能一样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