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炸丸子日记400字

作者:张启方 时间:2021-03-07

今天,是我第一次炸丸子。

首先,做馅。用一整块肉剁成肉泥,加上黏糊糊的面糊,像是彩泥,又比彩泥更稀。这时的陷虽已成形,但却缺了些色与香。这时,小葱、大蒜、生姜和鸡蛋就派上用场了。搅拌均匀的陷,活像一盆火锅,又或一碗汤,只等着我吃了!

其次,做丸子。用拌匀的陷,捏在手中。用大拇指和食指做出一个“O”,在“O”型中挤出一点陷,而这个捏出来的陷也近似于球形。这种方法不仅快,而且美观。哦,对了,我不吃葱、姜、蒜,还要把其挑出来,这可是个细活!捏出来的陷用蘸水的勺子(蘸水的勺子不会黏着陷)挖起来,就成了丸子。

最后,炸丸子。在锅中加入足够的油,油热了以后,就把丸子放下去。丸子一放入油锅,就“滋滋滋”地浮了上来,旁边也冒出许多小泡。丸子在油锅里滚来滚去,活像许多顽皮的孩子跑来跑去。不久,丸子变成了金黄色,预示着“我们可以吃了”

捞出的丸子热气腾腾,皮质金黄,使人忍不住要拿一个尝尝。只要吃进嘴里,你就会被那妙不可言的口感所折服:里嫩外脆,肉香四溢。嗯,真不愧为美食中的一绝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