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过年日记8篇

作者:田心雅 时间:2021-03-01

1、

在过年时,外婆妈妈每次都要做一些鱼来吃。

首先买一条大鱼。将肉切成小块儿或者是长条之后,再用刀从上边往下面刮成一个一个的小卷卷,然后再沾上面粉。在锅里炸制金黄之后,捞出来,再过一遍油。然后放进锅中拿出,放一点儿盐,放点儿糖的再放点儿,其他的调味料就变成了我最爱吃的糖醋鱼啦!(田心雅)

2、

农历24号扫房子的节日

早上,我和爷爷奶奶拿着扫帚,开始大扫除。先把屋子角落的蜘蛛网给扫下来,然后把角落里的各种烂纸给扫出来,然后,就拿着拖把开始在地上拖地,地被拖得干干净净,就这样家里的大扫除就完成了。(党春来)

3、

二十四号,我们回老家贴对联,在街上买了一副对联,就去老家贴对联。

到了老家,拿出粘贴,往对联上一贴,贴在门上,再把其他三个角贴上,就好了。“五谷丰登″贴在放粮食的地方,“小心灯火″贴在厨房里,“满院春光″贴在院子里,顿时,家里红红火火的!(方婷婷)

4、

春节的时候要贴春联。

首先将买好的红春联拿出来。贴在门口的一个墙上,是这个春联和墙壁的上上下下都对其之后剪下一些胶带,将春联紧紧的贴在墙壁上。每次两边对联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春节要贴春联的习俗!(田心雅)

5、

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做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就是吃饺子,包饺子

饺子形状很像元宝,因为饺子有一种招财进宝的意思的意思,饺子有两种口味,一种是素馅的,一种是肉馅的,说起饺子,大家更喜欢吃肉馅的饺子,因为肉馅里有肉,吃起来很香,肉馅还有油,咬上一口,有说这饺子露了出来,你说这能不叫人们津津有味的吃吗?(方怡茜)

6、

二十四扫房子,吃完早饭,大家一起打扫卫生,因为有很多地方都脏了,三个人忙不过来,于是爸爸让我们来分头扫,爸爸负责擦窗户和擦桌子,妈妈来负责扫地和拖地,我就来负责收拾我自己的房间,我先把被子叠一叠,然后再把书给整理一下,最后,再把我的小书桌擦一擦。

不一会儿,我和爸爸妈妈就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累的我们满头大汗,看来做家务也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杨倩语)

7、

二十四扫房子,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扫房子日子了。这一天我妈妈妈早早的起床,就开始扫地了。

我先准备了两个扫把开始扫地,我拿着扫把在地上扫来扫去,扫把像一个小虫子一样,一会儿爬到这儿,一会儿爬到那儿,不一会儿可把整个房间都爬完了,当然我还扫到了我以前丢失的玩具,以及以前把不到的东西。我和妈妈把家里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樊昱辰)

8、

农历二十三,是过小年的日子,奶奶准备炸丸子,我在一旁看着。

奶奶先把肉剁碎,放入盐、十三香、葱、姜、面粉,然后进行充分搅拌,再把锅内倒入油,等到油烧开,把和好的馅用小勺一个一个的往锅内放,等到丸子浮上来变成金黄金黄的时候,用漏勺把丸子捞出来放入盘子里,一锅香喷喷的丸子就出锅了,丸子从外面看,金黄金黄的,咬一口满口香,外边脆脆的,里边软软的,真是外酥里嫩,我一连吃了好几个,真是过齿不忘,回味无穷。[鲁津瑞]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