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

作者:俞元瑾 时间:2019-12-28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鹦鹉。它身穿七彩锦衣,有着一双闪闪发亮黑宝石般的小眼睛,橘黄色的小嘴上面长着沙粒般的小鼻孔。我给它取名叫“豆豆”。

一天,我给它喂食,发现它竟利索地把壳给吐出来,发出“疙瘩疙瘩”的声音,然后细嚼慢咽地把果肉吃了下去。它可真聪明!还有一次,我给它喂完食物后,悄悄地躲到一旁观察它的一举一动。只见它先用五颜六色的羽毛把食物遮挡住,再警惕地看看周围的动静,然后一下一下地啄着面包渣,样子十分优雅。吃完后,它抖抖羽毛,又神态自若地立在了竿子上。

“豆豆”玩闹的时候就更有趣了!跟它熟识后,我们经常会将它放出鸟笼。有一回,我给它看手机里的鹦鹉照片,它竟然模仿着照片上的模样摆起了“pose”,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它对手机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我要拿回手机,它紧追着手机不放。若是追到了,它会拼命啄手机;若是追不到,它就会气呼呼地啄我的屁股,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晚上睡觉时,它架子十足。它喜欢把一只脚缩进蓬松的羽毛里,来个“金鸡独立”,然后将头也埋进翅膀里。真是太有意思了!

“豆豆”就是我的开心果,我非常喜欢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