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地球,保护环境

作者:王冯乐 时间:2019-10-17

去年秋末,我盼着大雪这个节气来临,大概在12月6日至12月8日交节。到了大雪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更大,范围更广,天气也变冷了!这正是我盼望大雪的原因,因为大雪到了,往往会下雪,下了雪,我可以将雪拍成一个圆,向别人的脖子、头发起猛攻,再躲避别人的进攻,哈哈,这便是——打雪仗!下大雪了,我可以将雪滚成一大一小两个球,大的在下、小的在上叠起来,我可以用扭扣当它的眼睛、用胡萝卜当它的鼻子、用小石子当它的嘴巴、用树枝做成它的手臂!我还可以在它的身上装上一排钮扣,就当它穿上了衣服,还可以给它围上我的围巾、戴上帽子,看上去是不是像一个人?这就堆雪人!你也可以找一块冰,没冰?那就堆一团雪,拍硬!把它放在一个很冷的地方,放几天,等雪结成了冰,拿起来往地上一砸!如果搬不动也可以用铲子砸,但是不要使蛮力,可能会把铲子弄断哦!不管怎么样能把冰砸碎就行了,这就是砸冰游戏。可是近几年来雪一场比一场少,为什么呢?热呀!哪热了?海南?夏威夷?沙漠?不对、不对、都不对,告诉你吧!那就是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的危害可大了!最大的危害是:全球变暖导致冰川融化,海平面就会不断升高,海平面升高了,全球人就会被淹死。还有,全球变暖会影响天气,天气影响又可能导致一些动物的灭绝;一些动物灭绝了,以它们为食物的动物也可以存在灭绝的可能,生态就得不到平衡!而且,天气影响还可能导致洪灾、干旱等危害!

“呜......”全球变暖把我的巧克力怎么了?

由于全球变暖,使可可树越来越少。可可树少了可可豆自然也就越来越少。可可豆少了,可可粉也就越来越少!可可粉可是制作巧克力的天然材料啊!据说20年以后有可能就吃不到巧克力了!

哇!全球变暖原来有这么多的危害呀!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主要原因是人类大量排放二氧化碳造成的,近一个世纪,人类又大量砍伐树木,导致排放出的二氧化碳不能被吸收,而且树木大量减少,土地水份大量减少,土地沙化从而变成沙漠;另外,太阳还起到了一个推动作用,地球从椭圆形轨道变成圆形轨道,导致地球离太阳的距离更近了,地球的温度越来越高。

这样看来,全球变暖的主谋还是人类啊!所以,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我们应该少用一次性用品,比如说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餐盒等,不要乱丢塑料用品,减少白色污染;我们还应该在生活中节水节电、多使用电能车、多运动,多使用绿色染料、不破坏大自然得到能源,如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利发电等。

大自然的一切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爱护自然环境,保护好我们生活的地球!

作者:王冯乐,长兴县实验小学306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