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述作文800字

作者:俞皓轩 时间:2021-10-05

我是地球,广阔宇宙中的一颗明星。绿色的陆地,是我的肌肤;蓝色的海洋,是我的血液;黄色的土地、白色的冰雪,是我的衣帽。人类在我身上赖以生存。以前的我身强体壮,以为自己能撑到宇宙毁灭;现在的我却日渐衰老,每天都难以支撑。

一天,我如往常一样沿着轨道,行进在太空中。太阳见了,对我说:“地球老弟啊,你看看自己,一副病怏怏的样子,得去治治。正好这两天宇宙中心医院在给每颗星球做体检,你快去吧。”“谢谢太阳老兄,我这就去。”我边说边走。

到了宇宙中心医院,我取了号,开始等待。“下一位,地球。”海王星护士叫号。我走进检查室,第一项是抽血。我看着从自己血管抽走的黑色液体,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蓝色血液呢?不一会儿,水星医生拿着化验报告严肃地走了出来,说:“你的血液里有大量的废水,重金属含量极高,污染极其严重,需要立马进行换血手术。”我一听,差点儿晕过去:“水星医生,这是为什么啊?”水星医生叹了口气:“这是因为人类工厂里未经处理的废水长期大量地排进海洋里,换血手术也只能维持一段时间,想要根治还是要找人类呀。”

我躺上了手术床,水星医生将我体内的“黑血”一点点抽出来,经过净化后重新输入我的体内。血液又变回蓝色了。

第二项检查在皮肤科,土星医生只看了一眼,就皱着眉头说:“你怎么老了这么多呀,皮肤怎么成这副样子了?原先翠绿的皮肤变得土黄土黄的了。”我看了眼自己的皮肤,确实,绿意不再,只剩一片土黄。我恳请土星医生帮我治疗,它却摇了摇头:“这不比血液科,只有人类停止砍伐,植树造林,你的皮肤才能好转。”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了骨科的大门。火星医生给我照了X光,看着X光片,它表情严肃起来:“你身体中丰富的矿产资源所剩无几,都被人类开发了,再这样下去,你会撑不住的。”它又说:“你的病不好治,用药也起不了太大的效果,只有人类减少对矿产的开发,让你有休养生息的时间,才能让你慢慢好起来。”

人类啊,我是你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曾经的我们和谐相处,可现在你们过度开发,破坏生态环境。这样下去,我迟早会毁灭的。如果我毁灭了,你们会怎么样呢?还可能继续生存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