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负人,人不负青山

作者:王紫嫣 时间:2022-07-18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地球是一颗美丽的绿色星球,而我们身为这颗星球上的居民,保护生态环境必然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福清这片土地上,青山数不胜数,他们总是一座连着一座,一层叠着一层,好似裹上了一条绿色的毛绒毯,又似从远处翻滚而来的浪潮。每一座山都各有各的姿色,各有各的不同,这不就是苏轼笔下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吗?再看路边的小树,它们个个挺拔,站在一旁是如此的整齐、有序,颇有几分将士们的风姿。

走在路上,欣赏着这这些小树,我偶然发现小树的四周,撑着几条绿色的杆子,他们就是小树的拐杖,我起了好奇心,凑近一看,嘿!原来这棵小树不仅要拄拐杖,还要挂吊水呢!

“妈妈,树为什么也要挂吊水呢?”

“因为它生病了。”

“生病了?为什么?”

“因为树其实跟我们是一样的,也会生老病死。到刮风下雨之时,我们可以躲到屋子里等待雨过天晴,但它们不行,它们有自己的岗位,自己的位置,它们无处可躲,也不能躲,只能站在大雨之间,饱受风吹雨打,不过有的很坚强,挺过来了,有的还小,倒下了。还好有人救了它们,你看它还拄着拐杖,这吊水,也是帮助它们生长的。”

“啊,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风雨过后总有彩虹,但也会有树,因为保护着环境而倒下,所以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伤害它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保护它们?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福清这连绵不断的山峰,绿树成荫的道路,默默保护生态环境的人们,便是我们不负青山的最好证明!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