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烟民的一封信

作者:郑浩 时间:2022-07-20

亲爱的烟民:

你们好!

不知你们是否在意过每一包烟的包装都印有“吸烟有害健康”几个字。但是你们却忽视了它的重要性。

吸烟的危害十分巨大:会导致血栓,引发各种心脏病;吸烟还会造成脑部、口腔、肺部等器官的损害;而且会加速衰老。长期吸烟也会使人患上癌症。一年就会有100多万人因为吸烟而死亡。

相信你们肯定都留意过每个娱乐场所、各个餐厅……随处可见的便是“禁止吸烟”这四个字,可是,你们却仿佛没看见一般,还是吸起了手中的烟。你们那些吐出来的烟犹如一个个恶魔,不停地侵蚀着周围人的健康!

我的爸爸曾经也是一个烟民,他每天都会吸烟,烟给他带来了越来越多身体上的问题:头痛、咳嗽、牙齿不好、浑身乏力……最严重的是,有时候他刷牙时都会觉得恶心。后来,他为了不让我们跟他一起吸二手烟,他便下定决心要戒烟。一开始,他还信心满满地对我说:“戒烟不是很简单吗!”,可是,没过几天他就坚持不住了,他只好用口香糖代替,而且还让我们帮忙保管香烟。虽然很想放弃,但爸爸还是靠顽强的毅力坚持下来了。到现在他已经成功的戒掉了香烟,他的身体也越来越好,越来越健康。从我的爸爸的经历中,我可以郑重地告诉你们:“你们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成功戒烟。”

亲爱的烟民们,为了你们的健康,也为了社会上那些老人、孕妇、小孩的健康,请及时戒烟吧!

此致

敬礼

关心你们的人

2022年5月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