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干什么等着乘凉作文400字

作者:杨梦琪 时间:2022-07-21

原先,我认为漫画只是引人发笑,让人的忧愁云消雾散的产物,滑稽的人物,风趣的语言,生动的背景,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含义。然而,细细品味,简单的画风里却蕴含着深刻的启示。

漫画《等着乘凉》中的斯文男戴着帽子,戴着眼镜,衣冠楚楚,坐在一棵小树苗下,他背靠着树苗,树苗被他压弯了腰。这时,勤劳的植树青年赶来,惊疑地望着他:"你在干什么?"而中年男子大言不惭地应答到:“等着乘凉。”仔细看看,就连青年手中的水壶,都不可思议地流下一滴汗!地上的铲子都被这四个字吓得爬不起来了!“可这树还没长大呢!”青年告诉中年人,而那位中年男子意识到之后,脸羞得通红,还没眨眼的功夫,他便灰溜溜地跑了。

这位中年男子坐享其成,等着"绿树成荫",准备不劳而获。然这世上终究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像他这样懒惰的人,终究会被社会淘汰,终究会成为别人的笑柄。反之,勤劳刻苦的青年定会有很好的回报,他所付出的一切,将以另一种方式来回馈他,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的树苗,总有一天会长成苍翠欲滴的绿树。

世间的事是公平的,不像"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老子的话语更是受益匪浅:"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一滴一滴的汗水累积成海,多大的黄沙也会被冲刷干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