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小时光

作者:袁工整 时间:2019-10-12

那是前年。金秋时节,天蓝似镜,凉风习习,校园里的几棵银杏都已黄了叶子,科技楼前,孤零零地立着一棵树,那般笔直,却无一绿意,细枝乱窜,在秋风中摇曳着,摇曳着…

那时候的自己,还是那般幼稚,脑中的知识如同那棵树,光秃秃的。那时候的我们,在上课的路上经过它,总会在盛放着它的花坛上跳过,回头再去望望它。

那是去年。

我已进入初二,上课时,也可以透过初三楼的窗户依稀望到那棵树的一点轮廓,初秋的它,几簇叶子在黄中仍泛着一丝绿意,几个不知名的果实压在只有我中指般粗细的枝头,沉甸甸的,仿佛风一吹就会掉下来。

秋天愈加深邃,天气转凉,再望向它时,只有一抹棕黑,毫无生机,而那半年,也是我初中生活最为黑暗的半年。成绩提不上,与父母矛盾不断,同学们的质疑,老师的失望,看着那棵树,我觉得我的人生可能也就此完了。

所幸,又是一年秋天。而我也步入了初三,现在,那棵树就在我的窗边,每每于课间凝望,它竟已如此高,高过了科技楼,直拔云霄。初秋已过,它仍绿意盎然,阳光散在其上,将枝干擦得锃亮。不禁感叹,这树在前进路上努力生长,遭遇过严寒,被风雨洗礼,却也从不畏惧,初三的我们,不也正需要此等精神吗?不畏艰辛,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待到柳暗花明之时,我必将直挂云帆济沧海!

希望,来年秋天的自己,能坐在另一个窗边有树的教室里,回忆起那棵伴随我成长的树。

作者:袁工整,折桂九7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