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小河

作者:李善超 时间:2021-05-20

记忆中的李村河——充斥着混浊,不失果皮、废纸等“底料”;而现如今,有政府的出台帮助,它焕然一新,变得清澈起来。这是一次成功的“蜕变”。

匆匆那天,我乘搭出租车打算去公园玩。正巧遇上堵车,在路上停了很久。放眼窗外,一个熟悉的地方映入我眼帘——潺潺溪流中间入石料做的台阶,河两岸挺立着两排杨柳树,这不是李村河吗!

也许是我没收住那激动的心,司机貌似有些感兴趣,他说:“是啊,好久没来过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啊!”我不解地问:“这里有你的回忆吗?”他说:“嗯,过去的几年里,我总是有空就来这里健身锻炼。那时候可不像现在这样,当时这里还是一片无用的荒地,什么花草也不生长,河水污染严重,空气质量也不好。咱国家就是好,政府积极响应优化环境的号召,逐年以来,这里的环境是越来越好,树木绿了,鸟儿回了,河水更是清澈了,我也更是愿意守在这了。但因为家庭搬迁问题,我不方便来了,因此我离开了此地。此刻的重逢,勾起我满满怀念,也让我看到它居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啊!”

我也情不自禁地道说:“过去,每次去上学我都必经这里。我记得以前这个地面是水泥做的,岸边是土铸的。真没想到,如今这地面翻了新,岸边也加修了一圈坚固的护栏,看起来还很美观呢!”这李村河的风云变幻,被我们尽说纷纭。

融情于景,我沉浸在这景色之中……

春日里,河水融化,水底一群群鱼儿浅游。透过阳光,河水清澈透明,五彩斑斓的石子都浸在其中。岸边柳树冒发着蓬勃的生机,树影婆娑,映照在水中。一个个萌芽突破土壤,现出青涩的根。鸟儿都纷纷飞落树梢,享尽春日的美好时光。

夏雨中,细雨点点斜飞向河面,溅起一片片豆粒般的水花。岸边坐着一位老人,手把鱼竿又扬起,轻划入水中,宛如“斜风细雨不须归”。

秋夜时,河水在月儿的映衬下越发明亮,空气中弥漫着氧气的清爽。留下一片宁静,待日出。

冬季临,李村河虽没有黄河那般“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气势,却独有它的安逸、静谧……

这一切美好的背后,不正是党和政府带给我们的吗!

好一条李村河,一条充满演变发展的“回忆”河!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