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期

作者:王恬逸 时间:2019-10-08

初中三年,是所有人必经的三年,也是大家正处于青春期的三年。而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撞上了临近“更年期”的她。

说是这么说,其实她年岁并没有达到更年期,顶多算个中年妇女吧。但她总说,我们遇到她,就是“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嘛。所以,只好委屈她,暂时背上“更年期”这个沉重的标签咯。

至于她是谁嘛,那当然是我九11班的班主任——徐大主任了。

徐大主任行走江湖这么些年,自然“技艺高超”,一出手,便将我们这帮闹腾的不行的猢狲们,“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听起来,她是不是像是一个地狱级别的人物?非也,非也。不但不冷酷无情,还跟我们相处得很是融洽呢!

她的课堂总是那么的生动有趣,再加上我们班那几个活宝,课堂上的欢声笑语就更多了。什么?上课嬉笑?不认真授课?你又错了。她总是能一边给予我们欢乐,一边授予我们知识,,因为她说这样,我们的注意才会一直在课堂上,才会更高效率的学习。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课后的她,也可以和学生打成一片。她会抱着我们的作业来到教室,细心为那些有问题的同学指点迷津;会询问大家这节科学课是否还有问题。

她也会在午休或是其他老师上课的时候悄悄地在窗户外面看,若有哪个同学“爱丽丝梦游仙境”了,一看到她,必定瞬间拉回思绪,迅速进入课堂。

你是不是在想,难道她跟我们就没有点“火花四溅”的时候吗?

那肯定有,要是没有的话也太假了。不过呢,结局一般都是皆大欢喜,毕竟徐大主任的个性就是如此洒脱,不斤斤计较,过去了就过去了。结局是皆大欢喜,这过程就没有那么愉快了。学校里面犯错不例外就那么几件事,明明已经发生了好多次,但每次被徐大主任知道了,都顿时怒气值飙升,揪着那个犯错的同学就吧啦吧啦一顿教育,留下我们在一旁不停的“啧啧啧”,默默为那个可怜的童鞋点一根蜡烛。

她明明是个科学老师,却一手掌控语数英科社体六大科,而我们,只能在下面悉听尊便。偶尔(其实是经常)也会有几个不惧权威的跳出来找骂,还屡骂不改,实在是勇气可嘉。

青春期的我们,总想着要过一个潇洒的初中生涯,却撞上了“更年期”的徐大主任,还相处得十分友好,也不知是幸运呢,还是幸运呢,还是幸运呢。

对了,徐大主任说了,我们这帮熊孩子明年要是考上路中,就去她家吃鸡蛋饼!所以,加油吧,“青春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