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不速之客”

作者:施柯玄烨 时间:2022-09-01

作文课上,教室里一片安静,同学们有的在奋笔疾书,有的仰着头在苦思冥想。

忽然,从窗外飞来一只“不速之客”:枯黄的翅膀,蚕似的身体,细细的触角。

“飞蛾!”不知是谁大叫了一声,打破了教室的宁静。顿时,同学们有的大喊,有的吓得抱住脑袋,有的拿起书本胡乱地挥着,教室里乱成一锅粥。

飞蛾突然向下冲,落在了一个女生的头发上。那个女生吓得大叫起来,拼命地甩着头发。飞蛾只好扑闪着翅膀腾飞,盘旋,撞在门框上、窗台上,桌椅背上……终于,它飞累了,停在了一位同学的书包上。那位同学立刻拿起书本向它砸去。还没停稳的飞蛾只好又迅速起飞,像无头苍蝇似的,一会儿擦着我们的头飞过,一会儿又停在柜子上,一会儿绕着电风扇乱飞,一会儿弹射到门上又被撞回来。

周老师提高声音喊道:“安静!安静!你们越吵,它就越害怕越乱飞!现在把窗户打开,它会飞走的。”

终于,教室里安静下来,飞蛾渐渐停下扑闪的翅膀,悄悄地钻到门背后,停在门把手上略作休息。过了一会儿,它从门背后飞起,悄然落到一位同学的课桌下,把那儿当成了它的避风港。

下课了,我们发现飞蛾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飞走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